一打小鸡

 

 

 

文/竹由

 

 

 

在我内心的隐密处有一个伤口,这伤口几年来时常隐约作痛,叫人几乎无法忍受。由于我不愿独自承担这种痛苦,便常发出恶言恶语,伤害周围的人。其实这样不但对我无益,反而使我的“伤势”更加严重,有如长久不愈的伤口更加化脓,时时散发恶臭,叫人无法亲近我、安慰我,我更无以疗伤。一直到有一天我养了一打小鸡……

我的丈夫生长在农家,心中对土地怀有无限的深情。结婚多年来我也因爱屋及乌而喜欢乡下的纯朴简单。我们几年来存下了一笔钱,买下一片迷你农庄,准备过过养鸡种菜的田园生活。

买到那打小鸡的当天,先生在饭桌上祷告说:“天父,谢谢你让我们买到这打小鸡,盼望这打小鸡长大后不但成为桌上的美味佳肴,也能成为别人的祝福。”祷告未完,我已忍俊不住,以为这样的芝麻小事也要麻烦我们伟大的造物主,未免太过幼稚可爱吧?没想到几天后这个祝福竟先临到我的身上。

买了小鸡后,我们先养在车库里。这群小不点真是惹人怜爱。但是小鸡终要长大,不能永远待在车房里。于是先生动手钉了一个鸡房,以便将鸡养到室外园子里。正当我们忙着钉屋时,有位朋友带着她五岁大的儿子来还书,我便留这孩子帮忙油漆小鸡房。这孩子乐不可支地与我们大干一场,搞得满身油漆,结局当然是愈帮愈忙。几个小时后妈妈来接儿子回家,而她才三岁的二儿子也下车来看小鸡房。朋友告诉我,她的二儿子刚才在回家的路上呜呜咽咽,问他怎么了,他吞吞吐吐地说:“我刚才也想和哥哥一起留下来帮忙油漆小鸡房,可是阿姨没有邀请我……”

我们谈着,不料被那三岁的孩子听到了。他心中无限的委屈似乎尚未解决,于是默默低头往他妈妈的车子走去,要上车回家。我瞧见了,心中不禁一酸,赶忙叫他,向他致歉,并请他吃冰棒做为补偿,这下他才笑颜逐开。

这桩小事当晚却引发了我内心深处的震动:多年来,在心底的隐密处藏着我对神一些怀疑、委屈与不解。因为三四年前我与主内的两个姊妹同在祷告小组,每周为彼此以及他人的需要代祷,在主里我们享有许多甜蜜美好的时光。当时我们也为彼此想要孩子的心愿祈求上帝的赏赐。几年来,这两位姊妹分别都有了两个可爱的宝宝,唯独我没有。我没有!天父亏待我吗?我得罪他了吗?我不值得他赏赐吗?我不值得他爱我吗?为什么别人自自然然有的,我却没有?

多少日子,我独自在暗处吞下伤心的泪水。似乎没有人了解,也没有人敢问,或有能力解我忧伤。今天,神却叫我看见我就像那个三岁的二儿子,心中有着无限委屈与无助。但神也叫我看见,我虽然与这孩子交情不深,尚且知道怜悯他,要用各样方式安慰他。那么那位爱我,为我道成肉身舍命钉十架的神,更会用更合适的方式顾念我,安慰鼓励我。为何多年来看不到这一点,有的只是抱怨?

我终于开口祷告,告诉神我真的知道他爱我,也会用各样方式来补偿我没有的,而我需要的是长大,不要老是暗自饮泣却无以自处。我需要的是有智慧的心眼来了解我父的心意,更需要勇气来面对人生的残缺!

我多年来化脓的伤口,终有痊愈的可能了。

 

作者现住美国东岸维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