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JC”有带着吗?

 

我是谁?
凭什么你才相信--
我真的就是我所说的那个人呢?

 
 
 
⊙文/李永成
 
 
 
去年四月,我从夏威夷去美国北部明州讲道。我的班机时间是下午四点十分,我到两点多才回到家,匆忙换过衣服,拿起行李就上路。到机场是三点十五分,时间还好。妻把车开走了,我就步向柜台准备领取登机证和托运行李。领取登机证必须展示一张有照片的身份证明文件,如驾驶执照等。我伸手探裤子的后袋,我愣住了,钱包仍在旧裤子那里,没有拿出来。我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回家去拿已经来不及了!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我真是又窘又急!
硬着头皮向那航空公司的职员“从实招来”,希望能法外施恩。他说:“很抱歉,这是安全条例,是不能通融的。”“我有名片!”“名片谁都可以印,是不能作准的……”“有别的办法吗?”“看来是没什么办法了,你可以到后面的柜台去,看看他们是否可以给你改机票吧!”我的心都凉了!
走往后面的柜台只有二、三十步,但仿佛是千里之遥。我拖着行李一边走一边祷告。
后面柜台的职员也是说,没有身份证明文件是不能登机的,但她愿意到办公室请示她的上司。过了好一阵她才出来,微笑地对我说:“下次要小心了!”我如释重负。
我没有一张证件,没有一张信用卡,没有一块钱……这样竟然可以越洋而去,也可算是个神迹吧!上帝实在怜悯我!
过了两天,妻就把所需用的驾驶执照和信用卡等用快邮寄了给我,解决了我的困境。
这难忘的经历令我深深反省:
常听到人说“我就是我!”言下之意是,自己就是自我价值的肯定,不必靠赖什么,自己就可以说明一切,应付一切。原来这份自恃自傲许多时候是行不通的。
我凭什么来证明我是谁?
尽管我郑重声明、自我介绍,但不一定能取信于人,名片也没有用。“我是谁?”要证明我的身份不在乎我说什么,也不在于我愿意提供什么资料,乃是需要按管理当局的要求展示适合的证据。再者,“我是谁?”原来不是凭自己说的,乃是需要“在位者”对我的肯定。人的价值、身份取决于上帝的肯定!
我凭什么可以向人表明我是基督徒(基督的门徒)?
耶稣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13:35)这是那至高的“在位者”给我的指示。
我凭什么可以向人说明我是上帝的儿女?
圣经说“上帝就是光。”(《约壹》1:5)
“你们……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弗》5:8)
“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腓》2:15, 16)
这是上帝对我们的期望。
登飞机要有“ID”(身份证明),往天家则要有“JC”(Jesus Christ耶稣基督)。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上帝已经把“JC”赐给我们,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有“JC”,但不要把“JC”留在家里,放在旧衣服的口袋里,要带在身上。保罗劝勉我们:“总要披戴主耶稣基督。”(《罗》13:14)
您的“JC”有带着吗?能让别人看见吗?
 
作者为坛香山华人信义会牧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