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会给摇散了架

 

 

文╱摇头

 

 

 

地球上的人,总是处于运动中。溜弯儿的不说,即使躺那儿不动的,也随着地球自转加公转,再加上太阳系、银河系的不知什么转……不停地作着复杂的运动。

转来转去,总应该有个不转的参照系吧?上帝应该是最绝对的参照系了,否则上帝也跟着转,这世界就没希望整明白了(注)。

人类虽然长了个会分析问题的脑袋,那脑袋毕竟是跟着地球,太阳系,银河系……等等乱转。转得晕头转向,分不清东西南北,上下左右,里外前后。
还好,人脑悟出了相对运动的这个理。说起相对运动,当然离不开相对的参考系。比如作摇头运动的相对参考系是脖子。

反过来拿摇着的头作相对参考系的话,脖子和身子在摇,地球在摇,太阳系在摇,银河系也在摇……上帝也会莫名其妙的跟著作相对的“摇”运动。人人都拿自己的脑袋作参考系摇起来的话,我们的上帝就不知被“摇”成什么样了。

远古的祖先,仰望星空,认为天穹是好几重大锅,月亮,太阳以及群星都分别镶在各层大锅上,随着大锅环绕人的脑袋,作“翻转”运动。

鸵鸟紧急情况下把小脑袋藏到坑里躲避敌人,也是将自己的小脑袋作了参考系的恶果,造成的思维错乱。这种思维错乱延伸下去,就有了“一叶障目”,“掩耳盗铃”等成语故事所讽刺的现象。

以自己的感受和判断作标准,以自己的脑袋作参考系,大家都这么样乱摇下去,宇宙早晚有一天会给摇散了架。

 

注:“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罗马书》11:36);“……在他并没有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儿”(《雅各书》1:17)。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