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没有爱

 

 

 

文/曹三强

 

 

 

慈爱的主,我若能讲中国的每一种方言,甚至一口流利的英语,还加上古典希腊文和希伯来文;但我知道,如果对同胞没有爱,这不过好像人生火车里的喇叭,吵得其他旅客不得安宁。

我若能争取到各种人权,甚至特权,能自由地发表言论,或组成自己的团体,但如果没有爱,那不过是一种自私的放大。

我即使能在哈佛获得博士学位,学贯中西,或者拿到终身教授,即使能在学术刊物上时常发表论文,如果没有爱,那也只是徒具虚名,算不了什么。

在美国拼搏,哪怕能成王安第二,财富成亿,如果没有爱,那也不过是离开人世时,负担更重,与己无益。

我即使将自己的一切都捐给他人,甚至包括生命在天安门广场上被焚烧,要是没有爱,我所做的仍然没有益处。

慈爱的主,让我更深地体会你道成肉身的爱。既然当年你愿成为受苦民族中的一员,我今天也愿坚忍地做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不因民族的多灾多难而羞为中国人。对迫害过我的人,我要学会特别有仁慈。我要去爱所有的同胞,包括那些共产党员。我不嫉妒那些灵性、物质上比我更为富足的人,也不在比我物质条件差一点的同胞面前自夸自耀。我今天能多学一点东西实在不值得骄傲,而我不知道的东西还实在太多。在获得如此多的祝福后,我不应全部据为己有,而应想到国内同胞所需,并力所能及回馈祖国。如果你要带领我回国,让我乐意地答道:“阿们,”而不留恋此地的房子和汽车。

慈爱的主,当有人要占我便宜时,求你让我不要动怒。朋友相聚时,我不是专门去数算国内的种种不是,我不喜欢的只是那不公义的制度,只喜欢基督的真理有更多的人接受。回国后,主啊,我知道我会是一个软弱的人,因此求你给我能力,对每一种政治见解都包容;在每一件事上,进或退,都相信有你的美意;每当情绪低落时便从你那里获得盼望;交通、住房拥挤,卫生条件差,这正是学习忍耐的好机会。

慈爱的主,求你的大爱在中华大地回荡,永不止息。

 

作者来自湖南省,现住美国东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