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作者、编者

 

 

 

文/编辑部

 

 

上帝不公平

 

大家都知道,五万余美军丧生于越南战场;丧生于二次大战中的美军更不计其数。如果说神特别眷顾美空军上尉史考特.欧格瑞迪而令其获救,(见贵刊第13期“时事综览”),则神的如此不公平十分令人费解。

贵刊的文章大多数水平很高,但《“美国英雄”的告白》一文的暗示实在令人困惑。

 

美国 廖 坚

 

 

 

亲爱的廖坚:

你所提到的,是两件不同的事:

一是因着人类的罪性(各种利益的争夺)而发动的战争,一是基督徒在患难中向上帝的祈祷。罪的工价是死,故战争中的死伤属于正常;上帝是人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故求告祂名的人,或生或死都有平安。生死人不可预知,但史考特上尉的虔诚、信心和平安,不正是信仰者的力量所在吗?

 

编者

 

 

心中的剑

 

去年圣诞节期间,美国电视台放映曾获十几项奥斯卡金像奖的古典电影《宾汉Ben Hur》。其中一幕是耶稣被处死刑前,背负沉重的十字架走过耶路撒冷街道。宾汉舀水给耶稣喝。事后宾汉对朋友说:“当祂看我的时候,我心中的剑就被拿走了。”

古今中外“爱与恨”的对立,不可能靠人为的修养此消彼长。当你仰望耶稣,当你真正被一种至极的爱爱过时,因着人性罪恶所生的恨,才可能拿走。这是本期多篇文章的主题。

 

编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