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随笔之九

 

 

 

文/远志明

 

 

 

唯有耶稣

 

神对我说:我儿,你要爱人,却不可效法人;唯有耶稣,你要爱,也要效法。

你要尊重人,却不可顺从人;唯有耶稣,你当尊重,也当顺从。

你已认识耶稣,他也随时与你同在。

 

 

悄悄踏过我

 

深夜仰在床上,翻腾的意念不可抑止。我轻呼一声,耶稣便悄悄踏过了我,我顿时一片安宁了:我感到他衣衫褴褛却气势磅礴地踏过来,脚步像风一样覆盖了我的身心。那  卑微就熨平了我,那荣光就慑服了我,那温情就感化了我,那生命就安息了我。

 

 

每当想起他

 

每当我阅读他,每当我默想他,甚至在忙碌的步调中只要一念及他,便有一种难以理喻的情怀涌上心头,那亲密,仿佛是新婚燕尔的爱妻,随时在灵里拥抱 和合,融为一体;又仿佛儿时在祖母膝前脚后,不经意地沉浸于爱中而怡然自得。仿佛 他是我的内在本质,却那么久不曾属于我;仿佛他是我一直的缺乏,又是我须臾不可缺乏的;仿佛他就是我的生命,是长久不认识的自己的生命。噢,耶稣,我的灵魂!难以理喻的亲密者!

 

 

看见就进入

 

你看见了什么,什么就进入了你:表层的进表层(如影像、颜色、事件),深层的进深层(如情感、思想、灵魂)。

在飞机上,一位老眼昏花、沉沉若睡的老太太,看到一个稚幼小婴向她笑着,老太太的眼睛顿时明亮了,犹如泥流遇到了一股清泉,浊气遇着了一股清香。于是,那清泉那清香就进入了她的里面。

人看见神,更是如此。

 

 

寻找就寻见

 

当我一呼求神来救我脱离罪念时,神就来了,罪念就止住了。似乎神早已等在我心里,似乎我的“求”就是“得”。

人求善,必是人内心善的“本相”启动了,于是善就显现了。人求美,必是内心的美念启动了,于是美就来了。人求神,必是内心神的形象在呼叫,于是神就会出现了。

同样,你若求罪,必是你内心的罪念启动了,于是罪就成了。

你所用以求的,就是你所求的。

那启动你的神性去求神的,是神本身。

那启动你的罪性去求罪的,是罪本身。

那启动你的美感去求美的,是美本身。

那启动你的永恒心去求永恒的,是永恒本身。

一切存在,既在人内又在人外;内为流,外为源;有的死,有的活;有的弱,有的强。

求就是得,动机就是结果,果即因,因即果。

高层次的“寻与得”,是对心而言。头脑对超出自己的头脑是骄傲(封闭)的,肉体对超出自己的肉体是贪婪(外攫)的,唯有心灵对超出自己的灵是开放(内招)的。

最丰富的是心灵,有宇宙精神的各种缩影;饥渴,却丰富至极,无所不包;柔弱,却坚强无比,胜过一切;隐秘,却常青不衰,常生不死;细微,却与宇宙无限合一。

 

 

人子的苦衷

 

我来自神,面对人间的罪孽,我不能不大声宣告:你们这取死的种类!

我也是人,面对人间的眼泪,我不能不大声祈求:父啊,您于心何忍!

耶稣,我理解了,你神子又人子的情怀,你神子又人子的苦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