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与今日

 

现在回想起来,那弟兄的话虽轻,却那么确定实在,那一刹那的心理冲击,真是一生难忘。

 
 
 
文/瓦麦琪
 
 
 
我过去不信有神而信无神。记得第一次被人带去教会之后,一位弟兄开车送我们回来。因同行之人问起来,那位本在沉默开车的弟兄很斯文地讲了一句:“真的是有神。”话音落地,我几乎忍不住笑出声来,心里却又忍不住地好奇:“怎么会呢?!”现在回想起来,那弟兄的话虽轻,却那么确定实在,那一刹那的心理冲击,真是一生难忘。
以前心里既然没有神,我生命的中心便是自己;自卑、骄傲、自以为是,奇怪地融于一身。为情所困的时候到了,渴求、失落、追寻、伤害,只有自己承受。实在是柔肠寸断过--内脏发散出来的那种恸,确确实实使我体味到这古人所说的“柔肠寸断”,虽是文学上的夸张,却是可以亲身体验的。当时的我是那么骄傲,把自己能为情达到如此的“恸”,都解读为自己很了不起。把自己所经受的伤痛都变作傲于他人的资本呢!
如今,我信有上帝。不仅信有上帝,而且他是我的力量泉源。不仅是我的力量泉源,而且他是我随时的帮助。不仅是我随时的帮助,而且他是我的安慰者,给我出乎意料的恩典。他至尊至圣,我却可叫他一声“阿爸,父”。他至伟至大,我在他面前却因爱而了无惧怕。我--什么也不是的一个小女子,算什么呢?无品无貌,无性无德,世上走一圈的脆弱生命而已,竟可算是他的女儿一个,是他草场上的羊羔一只。我只有欢呼、感谢、颂赞他,直到永远。
如前所说,我信上帝,不是生来就信。我想总没有一个人是生来就信,都要经历世事,各自如羊走迷。耶稣在各人心门外敲门--有的听见便回到牧者脚前;有的只顾迷走,但时候到了,神的慈绳爱索终将他牵回来;而有的真就硬心硬颈,不听召唤,走入永恒的灭亡中去。
我信上帝,始于1997年12月2日。一夜的痛哭流泪,将近清晨,感谢主的灵感动我,使我刹那之间因悔而意识到罪,因认罪而奇妙归主。真的是“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诗篇》30:5)。
我蒙了这恩之后,直到今日,总在回想,神是如何用我那二十六年的生命,来为我的心做归回的准备--其实不止我这二十几年,明明是从我父母,以致更早就开始准备的。但求主破碎洁净,重塑我全新的一生。愿主恩早日临到我的家人、亲友。愿天下都颂赞耶和华!
 
作者来自北京,现在美国德州贝勒大学学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