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口婆心

 

 

 

文╱一翔

 

 

 

这一天,布里斯本中国城基督教会举行联合主日。多种民族、不同语言的教徒和非教徒,男女老少,济济一堂。当大会接近尾声时,一个小伙子上台讲话,历述牧师传福音的种种辛苦。

他说,做一个牧者,除了要有慈母般的爱,还要有石子般的坚,皮革般的韧……否则难以担当上帝的使命。他说牧师也是普通的人,也有血有肉,有情有感。他们的言行被人品头论足,他们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他劝告大家要爱惜牧师,要多给牧师鼓励。

我一边听着讲话,一边望着台上六位牧师的脸。十几年前我就认识了他(她)们。那时我对上帝懵懵懂懂,脑子里还时常受无神论的干扰。他们的话进入我的耳朵,却穿不透我的心。

然而,我在他(她)们的脸上,却从来找不到任何歧视和不满。他(她)们的谅解和包容,不正体现了上帝的宽容和大爱吗?春风化雨,不正是他们的写照么?

为传扬上帝的福音,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操劳,苦口婆心地说了多少话,有谁计算过?他们任劳任怨,忍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苦,又有谁知道?

虽然我无从统计,但却能从他们的脸上找到答案。那流逝的岁月,渐褪的青春,略显苍老的脸,引起我一阵阵的怜悯。我在心里深呼了一声:上帝的使者,感谢你们!

记得一次主日,大卫牧师在台上情深意切地劝导:你哪怕是百分之零点零零零一地靠近主,也是好的,说明你已经有了进步,你的心里已经埋了小小的种子,就有了新生的希望。我劝你真的是为你好啊!……

他四十多分钟的讲话,深深地打动了当时在座的人,也打动了我的丈夫──他一向是个无神论者。讲道结束后,丈夫激动地走向大卫牧师,主动握住牧师的手,点着头说:苦口婆心,真是苦口婆心呀!

大卫牧师是马来西亚人,听不大懂华语,不大明白丈夫的意思,只是报以亲切友好的笑容。丈夫于是四处寻找会讲英、粤、汉、马来等几种语言的雅慧牧师,很想叫她给大卫牧师翻译一声,什么叫做苦口婆心。

在下一次的主日里,有人发现了我丈夫的不寻常。敬拜结束后,克丽斯汀笑着摇我的肩说,好棒哟,今天唱圣歌时,我见你先生将两手举起来了!

我为此高兴得不得了。我丈夫可不会装假,定是神的爱注入他心里,他是由衷的!

以前去教会,丈夫只是负责开车陪我。现在,去祷告,赞美主,两颗心跳动着同一个节拍。哦,上帝!谢谢您赐给我们这些苦口婆心的牧师!

 

 

作者来自中国,为跳伞、滑翔、飞行运动健将兼教练,多次创造和打破中国女子滑翔记录。1987年移居澳洲,现住Brisban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