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电刊

MC-20160518封面0

本期主题:常存的盼望

 

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唤醒很多人对童年的记忆。《我们在什么意义上怀念童年?》,童年是一个人最欢乐单纯的时光。而我们的孩子们,等他们长大后,也将如大多数走过童年的人一样,很快遗失了童年的美好,开始加入到社会大军中。

近期被热议的“魏则西”事件,让我们看到,信息、信用和信心之间仍然存在某种张力,值得我们反思。

人们不禁要问,在诚信缺失的时代,我们还可以相信什么?有什么值得我们一生追随?

事实上,当人类自觉地抛弃上帝、被“上帝已死”的言论蛊惑之后,我们就踏上了艰辛的未知之旅。一些无神论者找出很多理由反驳上帝,如“谁创造了上帝?”,有限的受造者要质问无限的创造主,这本身就是一种悖论,无神论由此将世人带进了死胡同,正如陀思妥耶夫斯基所说,“假如没有上帝,我就什么都可以干!”

因为上帝的不在场,所以才有这么多人,主动或被动地被隔离于希望之门。

我们无法用科学或哲学,来证明或证伪上帝的存在或不存在,他在爱里创造和拯救了我们,使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历那《最高明的医治》——爱!当我们以信心回应上帝的爱时,就可以在疲于奔命的当下,找到生活的乐趣和方向。

欢迎阅读本期电刊,并推介和分享给你身边的朋友。

 

本期目录:

你在什么意义上怀念童年?

从“魏则西事件”看信息、信用、信心/新民

谁创造了上帝?——谈谈无神论的证据/楼健

最高明的医治是爱——评影片《心灵捕手》/周波

女人,你莫阻止我唱歌!/舒舒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