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电刊

MC-20160321副本

本期主题:死亡与永生

这个寒冬悄然离去,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在这个生机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却要来思考生与死、受难与复活的话题。因为差不多2000年前,一位叫耶稣的人在春天里死去。他不是像歌里唱的,浪漫地“埋在春风里”,他是死于最残酷的刑罚,为的是让众人可以生,因此本该是充满恐怖暴虐的那个星期五却被称为“Good Friday”。是怎样的好消息,让如此的日子成为一个“好星期五”呢?

最近流行的盗墓类影视剧让我们看到,人们总是在墓穴中寻找天堂,向死人询问救赎。如果墓穴知道天堂,如果死人知道救赎,那么墓穴的主人就应该从死里复活。古往今来,这个世界上却只有一个人,他死过并且复活,他的墓却是空的。他,就是耶稣。他的光可以照亮我们心灵深处的古墓,使我们超越死亡。因着他的复活,原本让我们畏惧的死亡,如今对我们来说不过是睡着了,因为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堂相会,就像立雅思念她的哥哥,却不悲伤。

耶稣在世的日子短暂,却影响深远,其中包括一个美国富二代。他原本可以享受优越的富家公子生活,却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奉献给福音事业。当死亡临到只有25岁的威廉伯顿身上,他却觉得自己的人生毫无遗憾。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我们究竟该用什么态度面对活着的日子,以至于我们面对终将到来的死亡时可以毫无遗憾呢?

话题虽然沉重,但希望您在阅读这些文字时,心灵因他的爱却更加自由。

本期目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