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家书&约稿:年终了,来做个情感健康体检吧!

回顾这一年,过得真是不容易。远处的世界战火纷飞,周围的朋友失业找不到工作,自己和家人又在反复生病,还有年迈的亲人抵不过病毒的侵袭去世了……想想尽是些难担的担子。但也或许是因为太忙碌,一眨眼也就到了年根儿。

昨日出门,忽然发现早樱花密密匝匝地缀满了枝头,粉红色的,静悄悄的。而此时的北方正在大雪冰封。生活给每个人出了不一样的题目,总有被我们做错的。从儿时起,我们就总会做一些傻事,小时候即便再傻,也总是天真无邪,错了也不大被纪念;而成年人做傻事,就只有好好悔改的份儿了。

早上醒来,睁开眼睛,大部分时候都能感受到平安,甚至还有一些些淡淡的喜乐。我知道那是住在我里面的那一位赏赐给我的。但有时,也会接连数日陷入忧伤,因为内心中藏着的那些难处,一时间无法解决。在一些时候,人还是需要有同行的伙伴来帮一把的。

在近两个月里,我们有五堂“耶稣的情感学”课,是邀请新约博士圣经学者欧雨虹老师做的。反响很好。欧老师通过讲解圣经中耶稣的情感经历,来帮我们大家梳理自己的情感,带领我们学习耶稣在情感中的榜样作为,以让我们的内心得到来自圣经的补给和治愈。我们都受益良多。

在年终岁首,想邀请你一起来回顾自己一年来的情感情绪经历,一起回到供应我们生命成长的源头那里,回到圣经里,被耶稣辅导和医治。我们就把“耶稣的情感学”五堂课程,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你,请点击链接收听观看,有效期是两周。特别欢迎你写下自己的回应,或文章或是几句感言,这对我们来说都很宝贵。

期待我们都有身心健康的2024年。

谢谢你这一年的陪伴,

圣诞平安,并新年快乐。

OC海外校园编辑部

2023年12月


 

2023年12月稿约:年终的情感健康体检

日子过得好快,转眼又到年末,让我们来彼此问安:这一年你过得好吗?

如果这一年里,你身体康健,工作上也有进步,心情平稳,度日还算舒心,那真是要为你高兴和感恩;如果这一年中,发生了一些事情,让你在情绪情感上遇到了一些难处,好像总有个坎儿,想迈却迈不过去,自觉力不从心。那就让我们来彼此守望祷告,祈愿天父的智慧和安慰临到你。

也可以来听听“耶稣的情感学”讲座,看看透过圣经学者欧雨虹老师的讲述,能否从耶稣那里得着切实的帮助。(收看回放链接,请在两周内使用)

欢迎你来分享你“情感体检”的心得体会、感言以及得胜经历,相信那些因着走过困苦,被真理滋养的生命成长故事,会鼓励到更多的人。

期待你的来稿。

……

截稿日期:2024年2月15日

也欢迎把这封约稿函,转寄给你身边喜欢写作的朋友。

【投稿流程】点此查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