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苦难、信仰随笔

 

 

 

文/吴倩

 

 

 

真正的生命是超越时间的。

上帝造人,把生命的内核(不会朽坏的灵性)藏在会朽坏的肉身内。肉身是模具,世界是熔炉,时间是忠实的火夫。

创造主的美意可能是让属地的肉身与属天的灵性终生交炙——涮去肉欲的污染而赋予灵性有形有体。那是一个个体的提升与回归。

不经陶炼,生命不会向我们展示其斑斓的本色,我们与之相隔万里,相遇也有眼无珠。

因为陶炼的痛苦、痛苦后的丰盛,我们热爱生命。

有灵性渗透,一瞬即含永生;与灵性分离,忙一生全然空耗。

人们总是一厢情愿地以为时间可以安排,可以抓紧,殊不知,可以安排的只不过是“钟表”而已。

恰恰是“钟表”——在无情地掠夺着贪财者的钱财,逐名者的虚名,嗜权者的权柄。

那些聪明的玩世者,那些终于因为自己缺乏信仰的真诚,而未经蜕变的痛苦,便轻言背叛的人,并不领会生命。

错误的信仰,并不等于信仰的错误。

在漫长的追求者的道路上,信仰与他们相依为命。因为岁月本身就浸泡在暗昧之中。

苦难若不能从头顶上将人击毁,便成为人足下的土地,令他生长。

人,或被它镂空,成一堆废料,归于灰烬,或被它雕刻,成一粒宝石。奥妙在于有没有真正的信仰。

那么信念呢?

是永不泯灭的灵性。

当暴政的黑手,市俗的脏手,挡住了永恒国度的光芒,信念,便是黑暗中的萤火虫,是埋在灰烬之下的火信子。

信仰是那至高的永恒者向受造者的呼召,信念是那渺小的有限者渴求超越的呼唤。

确实,命运不会抛弃生命。

 

作者来自江苏省,作家,现居美国旧金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