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触动

 

 

 

 

文/任 凡

 

 

 

几年前,女儿和女婿还在中国时,就对我们讲圣经和耶稣。由于当时工作忙,我根本没有去思考这些问题,但他们传福音的那股热情却使我有些感动。后来,他们从美国寄来《海外校园》杂志与里程的《游子吟》一书,我看了以后有很大的触动。

2000年3月下旬,我来到了夏威夷。有幸参加了教会的慕道班学习,认识了上帝与了解了他与我们人之间的关系。长期无神论教育的我,能较顺利地接受“上帝创造一切”这个观点,是基于两个理由:

第一、复杂、浩瀚、奇妙的宇宙与大自然,使我叹服上帝的大能。科学本身根本无法解释这个奇妙的世界,只有承认由超自然的上帝创造,我们才能解释这存在的一切奥妙。

第二、圣经中的话语是人所说不出来的,那的确是上帝所默示的,而且流传至今不衰败,可见其真实性和真理性。

对基督教所说的“罪”,我更有了新的理解。过去我从不认为自己有“罪”,现在却发现,人类的大问题正是在“罪”这个字上。人在遗传、行为和感性上都是有罪的。比如:我性情急躁,说话直率,不考虑别人的承受能力。又比如在我很累的时候,又看到家里乱,不维持整洁,我就要发火。这都是罪的体现。

我以前总认为我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的丈夫和孩子都有很多贡献,付出不少心血,甚至是做出了牺牲,因而就认为自己有本钱可以责备人、教训人,不加思索与节制。对圣经中教导“要顺服自己的丈夫”难以接受,更说不上为丈夫多付出体贴与心疼。我看不到自己的毛病,遇事多是自己作主,很少保留商量的空间。我看不到丈夫的优点和特点,看不到丈夫确实有很多方面值得我敬重。可见我是一个不能饶恕别人和不容易饶恕自己的罪人。

所以圣经说:“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这话真是真理,这样看来,我们谁不需要耶稣这样的救主呢。

 

 

作者来自中国,现住夏威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