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心

 

 

 

 

文/玛 姬

 

 

 

黄昏快到了,我来回几次看看冰箱里的东西,想不到什么法宝可以弄个起码吃得下的晚餐。

丈夫回来了,我一把抓住他,告诉他再不去超级市场,就不得不要“禁食”了,因为冰箱里实在没什么东西可吃了。他面有难色地说:很多功课要做呀!去一趟市场,选购、排队、付款、来回车程,最少两小时,在这个分秒必争的读书时刻,两小时太奢侈了。

巧妇难为无米炊?

不要自怜了,总好过“第三世界”没饭吃的家庭呀!

从前听闻在外国不会开车等于跛子的比喻,我算是领教到了。两餐“不稳定”是其次,不能带孩子去同学的生日会啦,不能去课外活动、家长会啦,不能让孩子有正常的社交活动,真让我很遗憾。而最痛苦是我不能随时出去走走见见朋友,或买些喜欢的东西。于是,考车牌(即驾驶执照)成了十万火急的大事。

于是,我向上帝祷告:如果我没有车牌,很影响生活,你知道的。孩子困在家,不可以去公园,去户外活动,探同学,参加生日会,她们的童年欠色彩呀!我呢,我想帮助人呀,我想探有病的,孤单的,需要帮助的,我想向未信的传福音,但,我困在家,做什么好呢?如果上帝你有另一些提议,请告诉我。

有天早上,刚好是丈夫放假的日子,我告诉他想去考车牌。他很愕然地问:你学了几次?

我说;几次不重要,我有信心。而且我不想再等了,看样子就快到下雪天了,难道要等到明年?我不想牺牲孩子和我的正常生活。

他说别的东西可以任性,开车不是说笑的,生命攸关呀。

那么我去祈祷,等一下出来再告诉你今天是否适合去。

我在床沿跪下,抬头望着窗外阳光普照的蓝天,感觉一阵温暖。向来我问父亲要东西,如果合理的,他一定给我,如果他能力不及,也想尽办法为我弄回来。今番我求的是比我老父拥有更多、更富贵的天上的父,我相信他的爱更大更多,他也更有办法。

我说:你知道我需要什么,你知道我不想加重丈夫的担子,我想帮助你的神学生专心读书,我可以有个车牌分担他的工作吗?我可以过正常的生活吗?

丈夫望着我兴致勃勃地从卧室出来,知道就算白走都要去一趟了。

我在等候考试期间,很平静,满有信心。倒是丈夫很不安宁,他轻轻地说,不要勉强,若没有把握,就赶快折返回来。

考官叫我的名字了,他有点像圣诞老人,长胡子,胖胖的,很友善,他看来很开心,一边吹口哨,一边挥动车匙,我的心定了,信心增加了一半。

无风无浪,我平安回到试场,在入口看见忧心戚戚的丈夫。他一见我,脸容即刻宽松了,我问他有没有为我祈祷,他说,有呀,求神让你平安归来。

我合格了。他不相信地望着我。我说,天父一定会帮我的,他知道我们需要过正常生活,他知道他的神学生需要助手。

丈夫说你是否觉得上帝偏爱你?

我说,我要大屋,他不会给我,区区一个车牌,算啦。他从来都是送一些小礼物给我而已。

讲完之后,有些歉意,即刻祈祷认罪,想着这是个丰富年代,正如我送什么给女儿,她都没有存感激的心接受,上帝明白的,他不会怪我。

 

 

作者来自香港,现住芝加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