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有多远?

 

 

 

 

文/余 恩

 

 

 

最顽强的敌人

 

人生有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死”。

许多人都不愿意说它,也不愿意想它。可是“死”,却是那么实在的摆在人的面前。不管你愿不愿意想,总躲不过。你可以一时逃避,但是这个问题迟早要叫你面对。

你也可以说你不怕死,但是不管你怕不怕,总要临到你。“死”,真是一个顽强的敌人。我们既不能逃避这个问题,就要正视这个问题。

 

 

是多还是少了?

 

这问题能越早解决越好。不要以为现在死还离你远得很。仔细想一下,你就知道死时时刻刻在威胁着你。就是你身体很健康,没有病痛,也没有意外发生,可是你还是无法否认,就是你正一天天地和死越来越近,多活一天,就和死更近一步。就算你能活到一百岁,你也是多活一天就少了一天。

过新年的时候,一个孩子对他父亲说:“爸爸,我又长了一岁。”这代表了一般人的想法。可是到底是他的年日加了一年呢,还是他年日少了一年?

我们一生的年日是有限度的,多活一年,就是多用去一年。朋友,你还能忽略死的问题吗?你还能以为死离得很远吗?

 

 

动物园的一幕

 

一个动物园中,管园的人每天把几只鸡放在大锦蛇的笼内作食物。锦蛇饿了,就将鸡缠住,活吞下去。在旁观看的人都觉得惊心动魄。但那些其余的鸡,仍是若无其事地在笼里啄食谷粒,好像忘记了那伏在身旁的死敌刚刚吞吃了它们的同伴,不久也要同样把它们掳去当食物了。

朋友,你是否叹息这些鸡的无知?但其实你和它们同样可怜。死亡伏在周围,天天把人吞吃。你是否看见听见千千万万的人,从你身旁倒下去死了,其中或有你亲爱的父母,亲戚……而你竟然若无其事,不感觉死的威胁可怕呢?

当你去殡仪馆时,或看见马路上送葬的行列的时候,你是否仍是无动于衷呢?你有否想到,或许就是明天,这难题也要临到你呢?

 

 

不问你是何人

 

亲爱的朋友,你有没有想到,死是生命的仇敌,那里有生命,那里就有死亡。它不受贿不徇情。不管你是什么人,死一样要临到你。不因你有名有权,多才多艺,和别人有什么关系。无论是父子,夫妻,至亲好友,它抓住谁,谁只好黯然分离。

它既冷面无情,它的行踪又是倏忽不定!人无法计算自己寿数究有几何。你非但无法增加寿数,也不能预知自己能活到几时。

 

 

两次真实的死

 

死,到底是从那里来的?为什么我们都要死呢?

圣经告诉我们:“罪的工价乃是死。”(《罗》6:23)这就是说罪是死的原因。又说:“掌死权的就是魔鬼。”(《来》2:14)可见死的主使者,就是魔鬼。

圣经又说:“按着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27)这就是说,我们因为犯了罪,不仅肉身会死,还有灵魂的死──圣经称之为“第二次的死”。

朋友,第一次的死是真实的,第二次的死也是真实的。不仅身体要死,并且灵魂也要死。这是何等严重的事情!

 

 

你要留在那吗?

 

但是,充满慈爱的神,已经藉着耶稣基督为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

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没有罪,本不该受死的痛苦,但神却将“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赛》53:6)。当主耶稣上十字架时,死亡也就追他到十字架上。

但是,死并没有胜过他!因为耶稣第三天从死里复活了。死已被他踏在脚下,一切信他的人,罪也被赦免,灵魂得救。

今天,你可以接受神的救恩而出死入生,或拒绝神的恩典而留在死亡之中。

问题是你拣选哪一边?是死亡,或是永生?若不要主耶稣,就不能逃脱死,死自然就变成最后的结局,有一天离开世界的时候,死就伴着你的灵魂灭亡。但是,相信主耶稣是你的救主,神的救恩就能叫你出死入生。

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

 

 

作者为大陆家庭教会传道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