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在于信心

 

 

 

文/方亮

 

 

 

我是大陆访问学者,来美之前是一位主任医生,曾在湖北、广东许多医院工作,近十多年来曾先后发表了许多医学论文,并参加过若干大型医学参考书的编写工作。

过去我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为医学的发展和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就是人生最大意义之所在。1988年以后在大学英语系有幸接触来自美国和澳州的一些基督徒,参加了他们举办的查经班,逐渐对神有些初步的认识,而后陆续参加若干布道会,进一步加强了信心,并于1989年夏受浸归主。

自从我上小学五年级之后,就在大陆接受了无神论、唯物论、进化论的教育,一直持续了30多年,脑子里根深蒂固地存在一个概念,就是凡宗教的东西都是“迷信”,都是不可信的,只有科学能够解释的东西才能信得过。在这样的思想支配下,无论谈论什么宗教的东西都格格不入,无法接受。

那么什么东西促使我的思想转变呢?

 

 

全靠科学解释?

 

首先是真理的存在是否一定仰赖科学的解释?近年来逐渐发现,所谓真理的科学解释也是相对的。今天某一事实的存在用科学解释似乎很合理,很有说服力,但是随着科学的发展,过去认为是合理的东西,到了明天又变成不合理,甚至有些解释是相互矛盾的。说明真理的存在不能完全信靠科学的解释。宇宙的存在以及各个星球之间的奇妙关系迄今未有满意的科学解释。

 

 

圣经为何广传?

 

整部圣经的完成前后经历漫长的年代,作者都是圣徒,尽管年代不同,作者各异,但所阐述的观点与思想,前后甚为一致,并无相互矛盾和抵触,说明圣经的论述确实是神的启示。更令人惊叹的是圣经的无数预言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不断地得到证实,这种伟大的预见性是人所不能做到的,只有神的超自然的力量才可能预见许多跨世纪的事实。

耶稣奇妙的降生,在世时所显明的无数神迹以及死后复活的铁证,这在当时同时代的人中不是一人数人所亲眼看到,而是许多男男女女,做官的为民的,都有目共睹的。圣经中所记载的各人的见证都是出自同一事实,而不是作者凭空捏造。这就是圣经之所以能流传广泛,跨国家、跨地区、跨种族,为全人类所接受的根本原因。基督教之所以能经久不衰越传越广,成为改造世界的根本指导思想,就在于有其圣经坚实的理论基础,及无比正确的诲人哲理,在人类历史上造就了无数高贵品质的伟大人物。

 

 

智者的信仰

 

有人说,信基督教的人只是一些市民中知识不多的阶层的一种“迷信”和“盲从”。事实并非如此。世界上许多伟大的人物,包括总统、科学家、博士、科学院院士、大学校长等等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这些人都有渊博的知识,他们绝不是人言亦言,随声附和的应声虫,他们在人生道路都有清醒的选择。我受唯物论的思想束缚多年,在一时还不能完全挣脱这种捆绑的情况下,跟着这些人走不会有错,因为他们都是智者,这就是我的信心。

 

 

信心的由来

 

在地球上宗教如林,回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道教、儒教等不胜枚举,然他们的创始人归天时却没有一个人能从死里复活,唯有耶稣基督可以从死里复活并再次显现给他的门徒,这说明世界上只有一位真神,他是我们的上帝,是唯一值得我们敬拜的宇宙的创造者,这就是我最大的信心。

世界科学发展到今天,高速度的电脑可以在一秒钟内完成无数数据的计算,人造卫星上天,宇宙飞船游太空,但却不能用人工合成一个单细胞的生物,这是值得每一个人深思的问题。考古学家可找到“北京猿人””马埧猿人”的化石,却不能发掘出更早的人类化石,这种生物“进化”的断层的出现,是进化论迄今无法解释的一个事实。这是使我从相信“进化论”转而相信创造论的科学依据。我的信心便是由此而来。

 

作者现住美国中西部。

 

《“关键在于信心”》 有 1 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